主辦單位:中華文化交流協會 new8spots@ccea.org.mo


澳門科學館

以科學探知為主題的博物館,由建築大師貝聿銘及貝氏建築事務所設計,主體建築由斜圓錐體、半球體組成。館旁的“心形樹”也成了拍照熱點。

景點介紹

澳門科學館於2009年開幕,是以科學探知為主題的博物館。澳門科學館由建築大師貝聿銘及貝氏建築事務所設計,主體建築由斜圓錐體、半球體和菱形基座組合而成,外牆用銀色鋁鋼板、玻璃幕牆搭配裝飾。玻璃幕牆對館內有自然採光功能,體現科學、環保的的設計理念。整體建築面積約為20,000平方米,由展覽中心、天文館、會議中心三部分組成。 館外海旁的「心形樹」,是一棵榕樹,又稱細葉榕,在天氣及日照等自然環境因素的影響下,其樹冠逐漸長成心形,因而被稱為「心形樹」,深受歡迎,更成為情侶及新婚夫婦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景點之一。

年份

2009年

旅遊資訊

開放時間: 星期一至日早上10:00-18:00 每星期四、農曆年除夕休館,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七月及八月份天天開放

地址: 澳門孫逸仙大馬路澳門科學館

交通: 公交路線:乘坐3A, 8, 10A, 12公車,下車即到。

 

参考資料

http://www.msc.org.mo/about.php?cid=53&lg=cn#.XK4gS-gzY2x

其他景點
screenshot
愛巷傾情 (戀愛巷)
screenshot
亭前葡風 (議事亭前地)
screenshot
福隆新貌 (福隆新街)
screenshot
路環漁韻 (路環漁村)